[狼牙棒][粮食无西皮纯恶搞]太子靖王的皇宫七日游——又名逗比兄弟的懵逼日常(十六)

冰下有鱼:

最近有事所以更新晚了啊,对不起大家了!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十六 药不能停


 


王凯醒过来的时候是在靖王府,睁开眼就看见列战英一双熬红的兔子眼。




“王爷!”列战英扑上来。




王凯虚弱无比的看着他:“……我这是在哪儿……”




“王爷!您可吓死我了!”列战英一个大老爷们儿,咧着嘴就哭了。




“……我睡了多久了?”王凯虚弱的扶着额头。




“您都睡了一天一夜了!”列战英回答。




王凯扶着头:“……这一天一夜里,有发生过什么事吗?”




“发生什么事现在也都与你无关,靖王殿下。”蔺晨的声音响起,端着一碗药走了进来。




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王凯抬头看他。




蔺晨把药放在榻边矮几上,列战英默契的退了出去。




看看左右无人,蔺晨拿起药碗:“喝药吧未来的皇帝陛下。”




王凯接过药碗: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




蔺晨好整以暇的理了理袖子:“我说皇帝陛下,下次你的后宫娘娘们熬十全大补汤的时候千万记得先问问大夫,要不然下一次可就不止流鼻血了。”




王凯无语,默默喝药。




蔺晨接着说:“你风寒入体元气虚空,又连日操劳,再来这么一碗大补汤,虚不受补,虽然说你身体底子好,也不是这么折腾的,好好清净养几天吧。”




王凯想起来自己晕过去之前梅长苏那一脸天塌地陷的表情:“那什么,长苏呢?你怎么跟他解释的?”




蔺晨优哉游哉的转着扇子:“我跟他说,你家靖王殿下身患重病,你随时准备给他接手继承遗志。”




“噗——”王凯一口药就喷出去了,呛咳了个惊天动地,“你!咳咳咳……你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


蔺晨伸出一只手给他拍背顺气。




王凯好不容易喘匀了气,伸手推一把蔺晨:“蔺少阁主,你非要吓出条人命来才算完?”




蔺晨一甩袖子:“难道你要我告诉他你是重生而来,特意拯救他别让他那么早死的?”




“……”王凯沉默,比较起来,他还真不知道重生和身患重病哪个对梅长苏打击更大。




蔺晨翻了一下眼皮:“我告诉他你身患重病,但是我话没说绝,而是对他说,只要你配合我的治疗,我保证你长命百岁。他虽然仍旧是担心,但总比给他那么大惊吓要强吧?”




王凯想了想,也不得不承认蔺晨这个说法其实是最容易解决问题的。




蔺晨接着说:“我还告诉长苏,若你身患重病的消息传出,只怕会有人利用此事兴风作浪,长苏呢,也怕你患病的消息传出去再横生枝节,所以我俩干脆来了个保密约定,你‘身患重病’这事,除了你、我、长苏,再没第四个人知道——你放心,这几天用药我会斟酌着,既不会让你有什么大的损伤,又保证长苏看不出破绽。”




“那全拜托给你了。”王凯闷闷地说,看来这绝症欧巴的戏份,自己还得演几天。








王凯按照蔺晨的嘱咐,躺床上装病,仅仅躺了一天就腰疼背疼腿疼,不能下地更是憋得王凯几乎冒火,想想后面好几天还要这么躺着,王凯对于自己提前进入老年生活表示:你特么逗我?




傍晚梅长苏顺着密道过来了,正好列战英熬好了药送进来。




梅长苏一把接过碗:“我来吧。”拿起勺子舀了一勺药,吹了吹就送到王凯嘴边。




王凯蛮想告诉他自己没事这药完全可以自己喝,刚张嘴,梅长苏一勺子药就塞进来了。




……王凯一肚子话就这么给噎回去了。




抬头看着梅长苏,眼圈都是红的,眼神那叫一个凄凉那叫一个悲伤那叫一个无助,一副随时要哭出来还要硬撑着假装坚强的表情,看得王凯无比心塞——哥们儿你能不能别拿这种眼神看着我……看着你的眼神我特么真的以为自己得绝症了……




咽下去第一口,他再接再厉想张嘴说话,梅长苏又一勺子塞进来了……




王凯含着药,看着梅长苏泪汪汪的眼,默默把药咽下去了。




第三次……又是一勺子。




……王凯彻底放弃,梅长苏喂一勺,他机械的喝一勺。




这药真特么苦……我得喝到什么时候……




梅长苏也是一脸生无可恋,拿着勺子一勺一勺的给王凯喂药,满眼的凄惶,他之前一直以为他和景琰可以一起并肩作战,然后看着景琰登基、实现他们的梦想,可是他千算万算,却没算到,有一天,他会面对萧景琰可能会先他一步离去的事实。




两个人各怀心事,喂药的被喂的都是一肚子苦水,满腹的哀愁,一碗药喝得那叫一个凄凉幽怨。蔺晨一进门,看见这俩的表情,差点以为自己还真进了一个生离死别的房间。






 


就这么哀哀切切的过了几天,王凯终于被获准坐了起来,没事干,抱着被子坐床上拨拉眼前的礼物。




那日他晕倒之后,梅长苏熬夜陪了他一宿,模仿他笔迹写了告病的奏折,又写了一封信给静嫔要她不必担心,折腾完天都亮了,搞得身体实在撑不住,被蔺晨强行弄回了苏宅。早朝时候告假的奏折一上,梁帝这几天正对他好感度上升,下旨赐医赐药要他好生休养,誉王也跟着凑热闹送礼,上行下效,这几天探病送礼的人几乎踏破了门槛,幸亏他一直称病,倒也省了不少周旋的事。




礼物也没别的,无非是人参鹿茸之类的补品,王凯拨拉了一遍,发现高鑫没送东西。




???王凯一肚子问号,按说自己生病,高鑫不能没有一点表示,这是怎么了?




他手里搓着一根人参,快把人参搓秃成萝卜的时候,他猛地把人参往榻上一拍:“快请苏先生过来!”




自己生病高鑫都顾不上,那只有一种可能,他遇到了更大的麻烦,王凯实在放心不下,只能找梅长苏来打听。




还没等列战英手放密室门上,门就自己开了,梅长苏一脸暗沉的走了进来。




王凯看着梅长苏的表情就知道,肯定出事了。




“小殊,出什么事了?”他问。




梅长苏坐在他榻边,列战英适时的退了出去。




“景琰,今日那卓家人,在刑部尚书的引带下,去告御状了。”梅长苏直接切入主题。




王凯一听就明白了,刑部尚书是誉王的心腹,想来是得了誉王授意,故意要把事情弄大。




“然后呢?父皇怎么说?”王凯问。




梅长苏说:“自然是大为震怒,下令查抄宁国侯府,谢玉革职收监,莅阳公主和其子女府中,不得外出。”




“莅阳姑姑肯定要受委屈了,谢绮又临盆在即,也不知道现在情形如何。”王凯最牵挂的还是谢绮那一条无辜的人命。




梅长苏有些奇怪:“景琰,你不关心谢玉的事有什么后续吗?”




王凯回过神,赶紧一正神色:“怎么?出了什么问题吗?”




梅长苏似是思索了一下,才开口:“你知道吗?陛下本来是要刑部和大理寺合审谢玉此案,可谁成想,卓青遥却直指刑部尚书不可插手此案,并当朝掏出一封状纸,说是出首刑部尚书贪赃买放、徇私舞弊、结交皇亲种种,共二十几款罪状!且桩桩件件,都是人证物证齐全,绝无脱罪可能!”




“真有此事?!”王凯一惊。




“我一开始听到也以为不是真的。”梅长苏缓缓的说,“可是刑部尚书被当朝革职,和谢玉一同下狱,却也是不争的事实。”




王凯思索着:“怎么卓青遥会想到出首刑部尚书呢?”




梅长苏搓着衣角:“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,直到我听到太子出面上奏,说刑部不可无主,推荐蔡荃为新任尚书,我才明白过来。”




王凯也明白了,想来是高鑫指使卓青遥告御状拉刑部尚书下马的,谢玉倒台,太子势力受损,必然会从誉王这里下手,扳回一城。但是刑部尚书的罪证,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收集起来的,想来也是早有准备。




“……”王凯沉默了,他知道以高鑫的脾气,绝对是不收拾誉王不舒服斯基,只是他没想到高鑫居然还藏了这一手。




看着雍正王朝搞宫斗的男人好可怕,王凯默默地想。




“还不止,太子自称德薄才疏,推荐了你,接管巡防营和谢玉的兵权。”




……这怎么还有我的事儿呢?但是王凯一琢磨,也就秒懂了高鑫的用意:现在太子势力受损,梁帝为了制衡,绝不愿意誉王趁势而起,推荐自己,可以给自己一个上位的机会,又让誉王说不出什么话来,还可以最大限度保证太子的势力不会被进一步清除,也算是推动剧情正常发展,一举数得,算是最好的选择。




 “我原来以为太子愚钝昏庸,不足为虑,如今看来,我是大意了。之前我一直以为我们可以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。现在看来,竟是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了。”梅长苏冷笑一声,“只是不知道,我们和太子,谁是螳螂,谁是黄雀。”




王凯安慰他:“别管这些了,先顾着眼下吧,我明天就去趟巡防营看看。”




王凯想着既然这事儿他接管了,怎么也得去露个面才成,话音刚落,就看见梅长苏脸色又变了。




哎哟我天,王凯心想,忘了自己“身患重病”这一茬了。




“那个那个,小殊啊,我这几天身体养的也差不多了。真的都可以下床走动了,完全没问题。”




本来想着安慰一下梅长苏,就看见梅长苏听完这话,一脸“我知道你病的很重你就是想安慰我景琰你别骗我了我还不了解你吗”的哀怨表情。




……王凯识趣的闭嘴了。




当他看到梅长苏端起药碗的时候,他觉得还是张嘴说点什么比较好,比如不要再给我喂药了我自己能吃,比如……




刚一张嘴,一勺子塞进了嘴里……




……蔺晨老子信了你个邪……








好不容易把一碗药喂完了,天也黑了。




梅长苏坐他床边儿上,不走。




王凯知道梅长苏是放心不下,一定要盯着他的,但是自己长这么大,被人目光灼灼的这么盯着,别说睡觉了,坐着都不适应。




“小殊,你还是回去吧,我没事。”




梅长苏一脸强忍悲伤:“你从小就这样,越是病得厉害就越不让人在跟前,你要我怎么放心。”




……王凯心说,我只是想让你赶紧回去睡觉而已啊没这么复杂。




“我真的没事,蔺晨都说了,我按照他的医嘱调养,就不会有大碍。”




梅长苏轻轻摇了摇头:“我知道蔺晨的,他怕我担心,绝不会告诉我真相,他越说你的病无碍,我就越是知道肯定不是小事。”




王凯深深的无力:“小殊,太医都说我没事了。”




“那是被你塞银子了,飞流看见的。”梅长苏很坚持。




……我那是为了装病更像一些。




王凯垂死挣扎:“你这么看着我我睡不着。”




梅长苏眼神更哀伤了:“你从小都是沾枕头就睡的,如今失眠至此,还对我说你无大碍?!景琰,你就这么不放心我?”




王凯彻底放弃了。




男一号的脑洞太大怎么办,急,在线等。


 






第二天,王凯终于收到了姗姗来迟的太子的慰问礼。




一大盒子京八件。




王凯掀开第一层,没啥特别的,掀开第二层。




王凯一脸淡定的吩咐列战英出去。




第二层是整整齐齐十几个玫瑰月饼,饼面上用红颜料勾勒出各种花卉图案,有牡丹、有菊花、有梅花。




其中有一块,图案特异,一眼就看得到。




那上面用红颜料勾勒了一个四四方方的框,里面不规则点缀着密密麻麻的小红点,仔细一看,全是小方形。




王凯淡定的捏起二维码玫瑰饼,掰开,里面一个小蜡丸。




捏开是个小纸条,打开上面是高鑫龙飞凤舞的两行字:




王凯:


你特么再瞎改剧本,信不信我给你演一出玄武门,把你和誉王一起挂墙头。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已经很忙就别再给我添乱的哥哥 高鑫留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9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哲k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